【健康系列五】

脊椎-您的健康完全靠它


在您的體內有位沈默的伙伴,您得靠它來移動身子,這個沈默伙伴就是您的脊椎。


您的健康也得“依靠”脊椎,它除了為其他骨骼的建構提供基礎外,並且吸收每次走路和運動時所產的震動,以防範體內重要器官受損。它最重要的功能,就是保護其中的脊髓

脊椎的最重要功能


讓我們來多了解脊椎骨在保護脊髓的重要性吧。


脊髓是腦的延伸,您的體細胞需要從腦部所發出的訊號來適當發揮功能,並與其它部位和諧運作,如果脊髓發生問題,那怕只是輕微地受到干擾,腦部的訊息都將無法正確的傳送,身體就不能達成健康所需的和諧運作。一但干擾脊髓的問題發生,您的健康將靜靜且慢慢地不斷在分秒中流逝,健康的流逝是漸漸地,您甚至不會意識到它正在持續發生中。

脊椎


脊椎是由24塊脊椎骨由上而下做可動的連接,以保護其內的脊髓,每相鄰兩脊椎骨交接處都有兩條脊神經伸出,到達各個器官。

干擾如何產生


脊椎可動的結構容許您彎腰、轉身、以及其他的動作,這些都是一根不可動的骨頭所辦不到的。然而,這些好處相對地也是壞處,當原先用來保護脊髓和脊神經的脊椎骨,脫離其正常的位置時,就會干擾到脊神經訊息的傳送,這就是所謂的脊椎骨半脫位,半脫位干擾腦訊息的傳送,您就會慢慢失去健康。

整脊醫師可以幫助您


幸好,藉著經驗豐富的技巧,這些脊椎骨可以移回原來的位置,整脊醫師會調整發生半脫位的脊椎骨。壓迫脊神經的力量一旦減輕或消除,神經傳送訊息的效能就會提升,全身也將因此發揮應有的功能,逐漸達到完全的健康。整脊醫師是您可以找到受過矯正半脫位的專業訓練人員,也能為您提供專業的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