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系列二】

  我很好!?

 “ 我沒有那兒不對勁呀,我覺得很好。”

您是這麼說、這麼想、也這麼覺得,但您真的健康嗎?
很多人這麼認為,但事實上,感覺很好、不會痛、或是沒啥症狀,並不代表身體是健康的。因為健康是指身體各部位功能正常的和諧運作,如果我真的很好,應當表示身體各器官功能運作正常對吧!


也許是,或不是。全身或是身上某部位功能失常,在沒有警訊情況下發生是有可能的。


「半脫位」是脊椎骨偏離正確位置並壓迫神經所造成。它往往會降低從腦部所傳遞的神經訊息,這些神經訊息都是身體各部位功能正常運作所必須的。您不一定會感覺得到半脫位,但它一定會降低您的身體健康。


若脊椎骨有半脫位,身體健康的程度就會漸漸下降,試想半脫位使您的身體無法在最佳的狀態下運作,又降低腦部所傳遞的神經訊息(而造成各器官功能下降)其所造成的損害也許您一時感覺不出來,但由於時間的累積會慢慢顯現出來。


因為能維持身體健康的本能已經被干擾了。雖然「半脫位」並不是造成官能障礙的唯一原因,但卻是主要的原因之一,千萬不可輕忽。

 

◎整脊醫師如何幫助您


整脊醫師受過專業的訓練,他們能發現半脫位的脊椎骨,並矯正它。
接受定期的脊椎照顧(整脊),不一定能保証您完全恢復健康,更不可能長生不老,但能保証讓您的身體健康處在最佳狀態。當消除神經壓迫後,您的身體健康就能獲得改善和維持。


定期的整脊照顧,使脊椎骨保持正確排列,神經訊息傳遞暢通,促進身體各部協調,您就能邁向更健康的生活了。

 

脊椎健康 - 人生彩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