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版序言
  岡斯德醫師 (Dr. C. S. Gonstead) 脊椎矯正學引起世界各地脊椎矯正界的熱烈回響,隨之而來對此專業書籍的出版也迫切需要,為了協助執業醫師和學生學習更多這一部岡斯德醫師歷經近半世紀的研究、發展、和運用方法,遂促成本書的出版。

本書也是基於我們的信念撰寫而成,那就是藉現代科學研究方法,使所有脊椎矯正醫師都能一再精準改善患者半脫位所引發的病痛,以期奠定這門專業的未來。

如同其他的專業醫療服務一樣,脊椎矯正這門專業也應該具備科學的恆定性。如同牙科醫師修補蛀牙,驗光師矯治遠視,脊椎矯正醫師一定可以自信滿滿地矯正半脫位。

岡斯德脊椎矯正學建立最佳的科學研究方法。凡是對岡斯德脊椎矯正學有專精的專業醫師,都能從個別的患者身上,找出引起神經障礙的相同半脫位,然後,用相同的方法矯正半脫位,患者會在同樣快速的時間內有很好的反應效果。

判別脊椎矯正學功效的邏輯準則,乃是以患者生理變化回復正常的速度作為依憑,這是一種如何直接找到問題且矯正它的評估。

岡斯德醫師研究發現,透過調整患者的相關證例、血液和尿液分析結果,當矯正半脫位時,生理反應是立即的。愈早找出明確的半脫位、矯正它、和維持正位,回復健康的過程也愈快。若調整之後沒有立即滿意的改善,那麼醫師沒有選對最直接的矯正過程。

岡斯德脊椎矯正學不僅是在X光片畫線、調整指定部位、和循著預期結果的方法學,我們的專業訓練也要是更深入精確。

還有,它是對於患者進行專業分析的研究系統,以及所有如何決定矯正步驟的學習資料基礎。它也是一部學習系統,讓每一位自我勤勉和渴望獲得如同岡斯德醫師矯正效果的人所學習,這些堅持學習不懈的脊椎矯正醫師們,可實現知識的獲得,有能力為患者提供最佳服務。

它的科學精確性、對患者不會有傷害、和立即效果的預知,幫助所有岡斯德脊椎矯正執業醫師建立完整的諮詢訓練。它不但提供患者最好的效果,也提供脊椎矯正醫師最好的學習。